:::

我們將在下個月全面啟用對HTTP/3的支持


文圖雲建站

http/3動畫gif

HTTP/3 是即將到來的第三個主要版本的HTTP協定,使用於全球資訊網。在HTTP/3中,將棄用TCP協定,改為使用基於UDP協定的QUIC協定實現。

Google LLC的照片
QUIC(快速UDP網路連接)是一種實驗性的網路傳輸協定,由Google開發,該協定旨在使網頁傳輸更快。

在2018年10月28日的郵寄清單討論中,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IETF) HTTP和QUIC工作群組主席Mark Nottingham提出了將HTTP-over-QUIC更名為HTTP/3的正式請求,以「明確地將其標識為HTTP語意的另一個繫結……

IETF_Logo
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英語: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縮寫:IETF)。

使人們理解它與QUIC的不同」,並在最終確定並發布草案後,將QUIC工作群組繼承到HTTP工作群組。在隨後的幾天討論中,Mark Nottingham的提議得到了IETF成員的接受,他們在2018年11月給出了官方批准,認可HTTP-over-QUIC成為HTTP/3。

CloudFlare Logo
2019年9月,HTTP/3支援已添加到CloudFlare和Google Chrome(Canary build)。


我的網站會發生什麼變化?

啟用HTTP/3支持後,最終用戶將能夠使用新協議訪問您的網站。這不會影響您網站的呈現方式或用戶的觀看效果。隨著瀏覽器開始啟用對HTTP/3的支持,從用戶到伺服器的更多流量將開始通過此新協議流動。

為什麼要推出HTTP/3?

HTTP/3是HTTP協議的最新版本。它可以更快,更可靠,更安全地連接到Web終結點(如網站和API)。特別是改進了有損連接和連接啟動同時(在瀏覽器加載網站時瀏覽器執行的操作)多個文件的數據傳輸。

什麼時候開始?

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我們將開始陸續在網站上啟用HTTP/3。

簡單總結HTTP/3優點:

  • 提高網路傳輸效率

  • 加強對擁塞網路的控管

  • 適合WIFI與4G/5G並用的網路環境

(新視窗開啟)國家發展委員會-下一代網際網路傳輸協定:HTTP/3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