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安更新:支援最低TLS版本調升至1.2等級


文圖雲建站

支援最低TLS版本調升至1.2等級。

為配合國際標準組織對網路傳輸安全的要求及提供您及您網站的訪客安心之瀏覽環境,文圖網路技術工作室於109年8月4日(五)16時起將對外網站傳輸加密通訊協定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提升至TLS 1.2等級。

Qualys, Inc. 也公開消息對於仍支援TLS 1.0/1.1的網站最高評測等級只能是B級

Server supports TLS 1.0 and TLS 1.1. Grade capped to B.

什麼是TLS?

中文叫做傳輸層安全性協定,目的就是提供網際網路通訊時的安全及保障資料的完整性。

很多人都已經知道如果瀏覽的網站如果沒有SSL加密,就會在瀏覽器的網址列上出現【不安全】的提示,這個提示就是表達正在瀏覽的網站是否有做SSL加密,TLS簡單解釋也可以說就是SSL的進化版!

TLS協定採用主從式架構模型,用於在兩個應用程式間透過網路建立起安全的連線,防止在交換資料時被他人竊取或竄改。


表格為瀏覽器客戶端禁用低版本TLS的截止日期整理:
各主流瀏覽器客戶端禁用TLS 1.0和TLS 1.1協定的截止日期
Google Chrome(谷歌瀏覽器)2020年1月
Apple Safari(蘋果瀏覽器)2020年3月
Mozilla Firefox(火狐瀏覽器)2020年3月
Microsoft IE and Edge2020年7月

圖片為文圖雲建站的檢測報告:

文圖網TLS檢測報告截圖
文圖雲建站TLS檢測報告截圖
文圖雲建站符合Apple ATS規範及PCI DSS的檢測報告截圖
文圖雲建站符合Apple ATS規範及PCI DSS的檢測報告截圖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