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輪播圖可設定URL


文圖雲建站

輪播圖展示原本是沒有寫URL跳轉的!但是因為很多站會做,習慣或是客戶看人家有就跟著要求吧!其實這都是很古老過時的操作法了,沒有消失只因為市場上總有客人要求要做!

好吧!這東西其實是需要處理的,否則設計師簡單給你加個a連結標籤就完事了,倒楣的還是您自己!網站有許多眉角不是只看表面有或沒有,如果您的連結是導向自己站內的某一個頁面那沒關係,雖然過時但也沒什麼太糟的問題,反正都在您自己站內!但是,如果是設定外部連結呢?試想一下,如果這裡不做處理,每次搜尋爬蟲才進到您的首頁就很大的機率直接從輪播圖的連結跑去另一個網站了…除非你不在乎搜尋成效!

客制化網站比較沒問題,因為同一個客戶的需求單一,所以很好處哩,如果都是跑站外的,只要設定_blank+nofollow+external+noopener+noreferrer直接唆哈了。但是面向公共使用的就不能採用nofollow,因為無法判斷某個客戶的一個輪播圖連結或是某個客戶的數個輪播圖連結中分別設定了站內連結還是站外連結!

各種做法建議:

  1. 如果是導向站內某個頁面,您用一篇新文章來詳細介紹後,從文章中設定一個超連結到自己的目標頁面效果最佳!

  2. 如果您是要導向到自己的拍賣網商品下單頁面,最佳效果是寫個開箱文再加上超連結去到拍賣網的下單頁面!

  3. 如果您的站內文章寫得盡善盡美,已經沒必要再寫什麼更詳細的文章了,想要利用輪播圖吸引訪客快速前往到目標頁面,這也是很多網站經營者採用的方法!

  4. 如果您只是想利用雲建站來捧您原有的官網或是部落格,沒問題!因為您的目的本就是如此!

  5. 如果目標是Google本地商家、YouTube、Facebook、各種部落格、IG…諸如此類的網站完全沒必要用輪播圖加連結,請您從後台新增一個『友情連結』就好,然後記得從連過去目標網站的設定中再將您雲建站的網址設定成您的網址!友情連結就是要互相連結才有效果哦!

  6. 如果您是單向連結出去,您無法從目標網站設定連結回來的話,那麼您可以透過新增文章的方式,在文章中介紹中加上一個連結去目標網站就可以囉!

頁首是一個很重要的區塊,所有訪客進站的第一眼就是看見您的頁首,所以如無必要就盡量不要讓您的訪客或是搜尋引擎從您網站的頁首跑去別的網站!

相關內容:友情連結說明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