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出現相簿標示


文圖雲建站

如果您有一整個鄉同系列的圖片集或是非常多的照片要放在同一篇文章內!例如:某年某月的風景區遊記,或是某某人婚慶集錦...

那麼您可以將這些照片改採用內容編輯器下方的『相簿』功能。如本篇內容範例!

當瀏覽時點擊相簿中的小照片就會放大照片了,要看下一張照片直接點擊展示中的照片任意位置,就會播放下一張照片,不需要退回到文章中重新選擇照片!

而現在您正看著這些字的本文內容區域,您依然可以圖文並茂的編寫內容:

這是一張寬度不足以填滿螢幕寬度的照片案例,預設的排版樣式會從畫面左邊開始排列

如上圖,若您有些照片可能寬度沒有那麼大,在電腦上照片會靠向左邊,這時您希望圖片可以在電腦上瀏覽時居中對齊,只要像編輯文字時的操作一樣,在編輯器上方工具列按一下『居中對齊』按鈕,照片就會置中對齊了。

這是一張寬度不足以填滿螢幕寬度的照片案例,使用了左右置中的樣式

小技巧:您大量的照片已經上傳了相簿,就不要在正文內額外重複上傳照片,這會給瀏覽者造成閱讀上的困擾與網路資源的浪費,而且會大大降低網頁開啟的速度!


分享這個頁面

(分享動作會在新視窗開啟)